六七十万的豪车借给朋友后,5个月找不到人和车。好不容易在汉口发现车子的踪迹,报警后从外地赶回武汉,结果车还是开走了。昨日,车主黄先生为此郁闷不已。

  黄先生说,三年前,他花六七十万元购买了一台越野车。5个月前,借给新洲老乡邱某,不想没过几天,就联系不上邱某了。虽是10多年的好朋友,双方知根知底,但一直以来,车子去向让他感到十分不安,碍于朋友情面,他暂时没有报警。

  前日下午4时许,黄先生正在麻城谈生意,突然接到一个挪车电话,称他的越野车在江汉区四正停车场门前的巷子里挡了路。他赶紧拨打了武汉市的110,说明了情况,求助民警前往将车控制。随后,有民警到了现场,看到了他的车,但表示无权扣车。黄先生于是请武昌的朋友秦先生赶去现场,秦先生守到当晚七八点,离开一会去吃饭,回来时车就不见了。

  昨日上午,记者拨打黄先生接到的挪车电话,对方称是江汉区交通大队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随后,记者来到位于菱角湖万达广场的警务综合服务站。据前天下午处警的张警官介绍,他接到黄先生的求助后,和一名协警迅速赶到四正停车场门前的路上,看到了黄先生越野车,并电话回复黄先生,因属于借车关系,且车主不在现场,因此不能扣车。后来,他们又将秦先生带到现场,将车辆移交给秦先生看管,已经尽到了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