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一男子的手机被老婆没收了,还被骂“窝囊废”,一气之下,男子闷声冲上街头抢劫他人手机,谁知,被10余农民工持棍棒前堵后追,逼进路旁花坛。

  今天上午11时许,江汉区商务区警务站民警孙宗群、协警黄鹏程驾车巡视至汉口水利北路一小区附近,突见一男子撒腿狂跑,10余名民工手持木棍紧跟其后追赶。多名路人也迎面跑来,纷纷加入堵截行列,男子见后有追兵前有堵截,便顺势穿过一条小巷,无奈被逼进路旁花坛中,众人团团将其包围,两民工勇猛上前抓住衣领,男子企图顽抗,民警跳下车果敢将其制服戴上手铐。

  原来,27岁的王某,上午在汉口复兴村家中与老婆发生争吵,老婆没收了他的手机,他便气冲冲摔门而出,闷闷不乐地骑着电动车行至事发地,发现路旁一女子坐在轿车驾驶室内玩苹果手机。他拉开车门抢走女子手机,跳车逃跑。

  “抢劫啊,抓住他!”女子尾随其后,大声向四周呼救,附近工地10余民工和路人见状,协力追赶,王某被逼无路就擒。

  据办案民警介绍,王某没有犯罪前科。王某向民警坦承,其妻经常因小事不依不饶,还骂他是个窝囊废。当日,妻子搜缴了他手机后,他十分生气。“抢劫手机只是想报复老婆,让他知道我的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