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手机截图网友手机截图

  “你吓我?下周末武汉气温会狂降,最低温-14—-16℃?”昨日,不少网友在查询武汉未来8-15天天气时表示惊呆了。气象部门回应称,不可能。

  昨日,有网友通过手机气象软件查询武汉市未来8-15天天气情况时发现,1月23日(周六)武汉市气温为-4℃到-16℃,1月24日为-4℃到-14℃。这一消息通过网络迅速传播。

  省气象局相关人士回应称,有关8-15天的中长期预报产品,是集合多家全球数值预报模式客观预报产品加工而成,未经过预报员修正,只能反映趋势,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武汉市气象台相关人士表示,下周22日前后武汉市确实会出现一股冷空气,届时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降温,但出现-12℃以下低温的可能性不大。

  1951年以来的气象资料显示,武汉曾25次出现过-10℃以下的极端低温。1月份最冷的一天出现在1977年1月30日,温度为-18.1℃。近5年来,武汉冬天最低温出现在2013年1月5日,为-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