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在外务工,家中怀孕妻子遭遇“绑架”,民警与“绑匪”斗智斗勇后,却发现是一起妻子自编自导的假绑架案。4月13日,湖北利川市文斗派出所通报称,经民警批评教育,妻子已认错并道歉,目前已回到其亲戚家。

  4月12日上午11时许,在外务工的利川市文斗乡村民谭某突然收到一条来自妻子手机的短信。短信称其已有身孕的妻子黄某被人劫持,谭某须在三日内交赎金10万元才能让妻子平安回家。如果谭某报警,对方将杀死妻子及腹中孩子。谭某随即报警。

  文斗派出所民警立即对黄某的行踪进行视频追踪,发现黄某于当日清晨到银行取钱后,便在文斗公交车站消失。民警通过电话与黄某联系,但电话一直无法接通。这时,谭某再次收到妻子手机发来的短信,催问赎金一事,同时警告谭某,如果报警便会伤害黄某。

  民警一边安抚家属情绪,一边要求正在赶回家的谭某告知对方,赎金可以给但必须确保妻子的安全。当天下午15时许,电话终于接通,黄某在电话中大声哭泣,并称自己和孩子的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对方正持刀要求赶紧汇钱。随后电话被挂断。

  下午18时许,民警经调查发现“被绑架”的黄某正在火车站附近。民警赶到火车站找到了黄某,却看到她一个人拿着火车票在候车室等车。此时,黄某才告诉民警她并未被绑架。黄某表示,因丈夫谭某长年在外务工,自己与婆婆关系也不好,遂编出谎言称自己被人绑架,想骗取丈夫一笔钱后回老家。

  在火车站内,民警当即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黄某认识到自己的过错后,也接连向民警道歉,并表示以后会好好与丈夫共同生活。随后,民警将她送往亲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