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堤上散心时,想喝江水解渴,没想一阵眩晕,栽进江水中不省人事。幸亏民警巡堤时发现其在江中漂浮并紧急施救,才挽回男子性命。

  7月18日晚7点,东西湖公安分局新沟镇派出所民警顾志斌带领辅警人员在汉江东西湖新沟镇江堤上巡堤查险时,发现在离自己仅百余米远的汉江江水中,有一人形的“物体”漂浮起伏。

  “一定是有人落水了,赶快施救!”顾志斌来不及细想,立即冲向江中,游到目标物身边。果不其然,江中漂着的是一名打着赤膊的男子。顾志斌赶紧将男子托出水面并向岸边推,随后又和辅警人员一道将男子抬至江堤上。

  上岸后,落水男子还有微弱呼吸,在进行简易心肺呼吸急救后,民警将男子送往东西湖区吴家山一家医院进行救治。经医护人员初步诊断,落水男子系突发低血糖等其它疾病而意外落水。

  昨天,男子苏醒后称,自己名叫何水平,湖南道县寿雁镇雁峰村人。数天前,何水平从湖南老家来汉,因找工作不太顺利,心情烦闷的他便独自一人来到汉江东西湖新沟镇江堤处散心。因临时口渴,身上又没带钱,于是想到江堤临水处喝江水解渴,才蹲下去就感到一阵晕眩,倒下后就不省人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