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两周,十几只流浪狗组成的狗群频频来到后湖大道国际百纳小区散步、觅食。这些狗并不友好,不时袭击居民牵着的宠物,有时还对居民做出不友好的攻击姿势。

  该小区一位居民说,这群流浪狗大多是土狗,有大有小,成群结队,颇有气势,小区居民见了都吓得躲得远远的。有居民牵着宠物,这些狗子就会主动上前,攻击宠物。居民上前保护宠物,就会遭狗群包围。

  昨天中午,小区保安带着武汉晚报记者来到小区东侧一处空地,这里与小区只有一个铁栅栏相隔。空地上有两栋废弃的平房,里面地上全是狗毛、狗粪,但没见一条狗。保安说,狗可能是出去觅食了。

  小区保安负责人说,这群狗有十多只,多为周围居民、拆迁户遗弃。因为小区与狗窝只有一个铁栅栏相隔,狗进入小区非常容易,所以,保安们虽然24小时不间断巡逻,还是防不胜防。

  上周,居民和物业都曾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和110反映此事。上周六,民警曾上门调查,发现狗数量太多,而工具和人手不够,称改天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