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孙笑天)在火车站丢失钱包,求助执勤民警,两个小时后钱包找回。昨天,感动不已的失主冯先生致电武汉晚报新闻热线,对这位热心尽职的民警表示感谢。

  冯先生在宜昌工作。12月17日清晨5点多,他从宜昌前往随州出差,在武昌火车站中转。在武昌火车站售票厅,他从钱包中取出身份证买票后,把钱包放进了随身携带的双肩包中。在进站口检票时,冯先生发现,他的双肩包拉链是开着的,里面的钱包不见了。

  “是不小心掉了,还是遇到了小偷?”冯先生心中一紧,钱包里有驾驶证、银行卡和1000多元现金,丢失了非常麻烦。他赶忙向火车站值班民警求助。“一位年轻的民警得知情况后,带着我在火车站转了几圈,四处打听寻找,还找了保洁和值班人员帮忙留意。”冯先生告诉武汉晚报记者:“从5点30分到7点30分,历经两个小时,一位保洁员从女厕所发现了钱包。”

  钱包里卡和证件都在,现金却不翼而飞。民警调看监控发现,冯先生在售票厅把钱包放进双肩包后,忘记拉拉链,一甩手把包背上,钱包也被甩飞了。随后,一名路人捡到了钱包。冯先生急于赶车,拿到钱包后离去。然而这位民警却没放弃,他通过监控发现,捡到钱包的人还没有离开火车站,通过监控锁定目标,于当天上午9点多找到此人,拿回了冯先生钱包里的1206元现金。

  昨晚,记者联系到这位民警。他姓孙,是武昌火车站站前派出所的一名民警。面对冯先生的感谢,他表示:“这没什么,是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