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万信立)沌口民警夜间巡查,拦下一台小轿车,在后备箱里找到一盒子公章,随手拿了一个检查,定睛一看吓了一跳,竟然是自己派出所的公章。昨日,记者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公安分局获悉,轿车上涉嫌伪造公文证件印章罪的男子被刑事拘留。

  21日晚,经济开发区(汉南)民警在汉南大道华顶工业园附近设卡盘查,一辆银色的尼桑蓝鸟轿车缓缓开来,车上有4人。民警拦查时,司机神色紧张。询问驾驶证信息,明显感受到司机一身酒气。

  民警将驾驶员黄某带下车接受酒精检测,并要求他打开后备箱接受例行检查。后备箱里只有一个装快递的纸盒子,拿出纸盒子一看,里面都是红色的印章。民警随手摸出一个察看,看后大吃一惊:武汉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汉南)分局东荆街派出所,“这不是自己单位的公章吗?”

  再拿出一个:武汉市公安局汉阳区建桥派出所。将所有印章倒出来一看,18个公章里,竟然有11个派出所的公章,其他则是居委会、规划局等部门的公章。显然这盒子里的公章都是伪造的假公章,可这些公章是干什么用的呢?

  司机黄某交代,他原是一家电器公司的销售经理,公司的销售模式是先铺货再收款。可每到收款期限时,销售商们总是以各种借口拖延付货款。收不回钱,公司年度考核就不过关。为了要账,他伪造了省内多个地方派出所的公章,伪造报警立案公文,催促经销商回款。

  黄某说,伪造派出所公章是为了方便要账,而那些规划局、居委会的公章,则是为了销坏账。因为公司制度规定,部分货款因为经销商改行、搬家而要不回来,可以在当地居委会出证明,用来销掉相关的坏账。黄某说,居委会根本就不会开这样的证明,所以就私刻了公章,自己开证明帮自己销账。

  据了解,黄某已于3个月前从那家电器公司辞职,但之前伪造的公章一直放在后备箱里没动。目前,警方正在深入调查黄某使用假公章盖过的文书,评估相关法律后果。黄某因涉嫌酒驾和伪造公文证件印章罪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