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杨涛 摄记者杨涛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孙笑天 双V记者郑军)小区突然停电,业主被困电梯,拨打紧急救援电话发现,电话号码竟然是错的。这让业主们十分气愤,质疑物业留号码做摆设,应急中不起作用。记者采访发现,小区晚高峰停电,导致30多位业主受困,物业工作人员用时40分钟,将被困业主救出。

  事发光谷8号小区。据市民郑先生介绍,昨晚8点多,正值居民回家高峰期,小区内突然停电了,整个小区一下子变得漆黑。紧接着,就有多位业主在小区业主群里反映,被困在电梯里。小区8号楼的电梯困了3个人,还有一位孕妇。

  3人十分焦急,借着手机的微光,找到电梯里公示的紧急救援电话,但电话打过去,那边却说他不是小区紧急救援人员。无奈的3人又拨打了物业电话,物业工作人员随后赶来,打开电梯门,救出被困的3人。

  今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来到光谷8号小区,在一部电梯里看到,电梯上公示着物业服务中心电话、电梯维修、紧急救援等5个电话号码。记者拨通紧急救援电话,电话那端一位男士表示,他以前是光谷8号小区的电梯安全员,现在已不在小区工作。

  为何人已不在小区,电话号码却没有更换?小区物业詹经理表示,紧急救援电话是电梯年检时,检测方留在检验合格证上的,两个月前,该员工借调到其他小区工作。该员工接到业主电话后,立即通知了物业中控室。

  “昨晚8点34分小区附近的主电缆故障,附近4个小区都停电了。”詹经理介绍,事发后,物业保安、客服全体出动,分别对小区34部电梯检查,安抚被困业主,4名电梯安全员逐栋开梯救援。“刚好上下班后业主回家的晚高峰,一共有30多位业主被困在电梯里。”

  “9点15分左右,30多位被困业主全部救出,为了赶时间,我们的保安鞋子都跑掉了。”詹经理苦笑着说,对业主造成的不便他表示道歉。同时,会尽快向特种设备检验所申请,更换合格证上的应急救援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