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莫梓芫 通讯员江维)“低头族”已不再专属年轻人。汉口一位82岁老奶奶沉迷手机游戏,伤了身体住进医院。

  去年,在家人帮助下,刘奶奶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孙子专门给她的手机里安装了微信和QQ游戏,以便她可以玩游戏打发时间。哪知,老人接触了这些游戏后,十分喜欢,玩得不亦乐乎。家人介绍,老人几乎每天都要抱着手机玩上好几个小时,尤其是晚饭后,经常抱着手机一直玩到次日凌晨才肯睡觉。为此,老人的颈椎病还复发了多次,但老人仍乐此不疲,每天必须玩上几盘游戏才算过瘾。

  最近,家人发现,老人越来越健忘,常常是刚说的话立马就忘记。上周五早上,老人起床后头晕目眩,家人看情况不对劲就赶紧将她送到了家附近的市第四医院。

  接诊的综合科主任彭绍蓉给老人做了全面检查,发现老人的血压、血糖、血脂都很高,从而引起头晕症状。彭绍蓉仔细询问病史后认为,这与老人过于沉溺手机游戏、睡眠时间过短有关。长时间睡眠不足,使老人的夜间交感神经异常兴奋,致其血压居高不下,记忆力也急剧下降。

  彭绍蓉提醒,长时间卧床玩手机不仅损伤视力,还会影响睡眠及人体免疫力。老年人接触新事物、新科技并不是坏事,但不要沉迷手机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