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公布了省委巡视组向湖北经济学院、湖北工程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武汉科技大学、湖北警官学院、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湖北师范大学、湖北医药学院、三峡大学、湖北理工学院、武汉船舶技术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湖北文理学院、鄂州职业大学、江汉大学、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武汉体育学院、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汉江师范学院、湖北民族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反馈巡视情况。

在对这22所高校巡视中,发现了哪些问题呢?一起来看看

  在对这22所高校巡视中,发现了哪些问题呢?一起来看看

  1、湖北经济学院

  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自2016年10月18日至12月1日对湖北经济学院进行了巡视。

  巡视发现湖北经济学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对安全工作重视不够,治校能力不足;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党委核心作用未充分发挥,组织建设抓得不牢,制度执行抓得不严;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落实监督责任缺位;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精神问题突出,私设小金库,违规乱开支,违反政府采购规定,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在选人用人方面,违规提拔使用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违规用人问题整改不到位。

  2、湖北工程学院

  思想政治工作薄弱

  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扎实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五巡视组于2016年10月12日至11月17日对湖北工程学院进行了巡视。

  巡视发现湖北工程学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一是落实党的高教工作方针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存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力,思想政治工作薄弱,师德师风建设不够等问题。二是党委履行党建工作的责任不力。存在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组织制度建设不够健全,作风建设不严实等问题。三是政治履职担当不力。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严,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四是“四风”问题依然存在。五是执行选人用人政策不严格、干部选任制度不够健全。

  3、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

  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于2016年10月10日至11月10日对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进行了巡视。

  巡视发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一是落实党的重大方针政策不坚决,“四个意识”观念不够强;办学方向上存在功利化、行政化倾向。二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重点工作推动不力,战斗力不强,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严。三是落实“两个责任”虚化空转,推进落地生根措施不力;党委主题责任落实不够好,存在“空转”现象;纪委主责主业不突出,执纪监督偏轻偏软。四是管党治党宽松软,党风廉政风险问题突出;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基建工程项目管理、横向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问题突出。五是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政策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

  4、武汉科技大学

  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有差距

  “两个责任”落实不力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于2016年10月8日至11月11日对武汉科技大学党委进行了巡视。

  巡视发现武汉科技大学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存在一定的差距。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和中央指示要求有差距,重大精神学习不深入,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有差距,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变形走样”;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的建设薄弱,“三重一大”问题决策能力不强,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党费收支随意性大;“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管党治党松软,主体责任弱化,监督责任虚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乏力,工程建设乱象丛生,科研经费开支随意,财务管理漏洞百出,“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转学条件把关不严;选人用人问题突出,规范化水平亟待提升,落实“末位发言”制度不严,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严格,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