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场舞大妈变身讨债者 每天挣200元还管饭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中老年妇女组成的“大妈涉黑团”由于恐吓讨债被判刑,刑期最长达11年,她们讨债的方式包括辱骂、吐口水,甚至脱衣服和抓欠债人的下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8日报道,这些年老的“讨债者”——最年长的有70岁——都是从河南省商丘市跳广场舞的团队中招募的。

  报道称,超过30名大妈团的成员使用暴力手段讨债,还用骚扰的方式逼迫人搬家为地产开发商腾地方。

  她们使用的方法之一是先用大喇叭威胁多日,然后才直接接触。

  一个姓赵的男人被恐吓威胁搬家,他说,他看到过8名妇女朝他的邻居吐口水。赵先生说,她们见到女人就拉扯女人身上的衣服,见到男性就脱了自己的衣服往男性身上靠,明显是为了暗示自己被性骚扰。

  另外一名受害者说10名妇女在他家外待了6天,威胁他和家人。这位姓张的受害者说其中一名妇女抓了他的下体,他因此花费了1000元进行治疗。

  其他报道称,这些妇女殴打和推搡受害者。

  大妈团其中一名成员说:“我们横竖没事,就当在玩。”她补充说:“还有关键是管饭。”

  报道称,为借贷公司和房地产商工作的一个男人每天付这些妇女每人200元钱。如果她们受伤或遭到警察拘捕还会拿到更多的钱。

  上个月,“大妈讨债团”14名主要成员被河南省睢县法院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和寻衅滋事罪,判处2年至1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编译/胡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