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卫计委回应武汉民营医院欺骗患者事件:依法严查

  央广网武汉8月10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卫计委今天(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对武汉某民营医院通过虚构国家救助工程欺骗患者事件作出回应。卫计委表示,将持续发力,决不手软,依法严肃查处此类问题。

  近日有媒体调查发现,武汉一家民营医院通过虚构国家救助工程,声称自己是定点医院,把患者骗到医院开出大处方,并使用不规范的医疗手段。

  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表示,相关调查还在继续,“国家卫计委已派出有关人员赴当地督办、指导调查工作,要求地方政府及时公布调查、处理情况,回应社会关切。湖北省和武汉市相关部门非常重视,行动迅速。8月7日,武汉市相关部门已经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在8日下午,通报了初步的查处情况。目前,调查还在继续进行当中。”

  根据此前武汉市卫计委的通报,调查组已于8月7日下午4点前往涉事的武汉东方肝泰医院进行联合调查,对该医院的依法执业、放射诊疗、传染病防治及医疗收费等情况展开检查。现场调取、查扣该院2016年8月开业以来的住院病历231份、门诊处方600多张和财务往来凭证、病人收费清单等材料。并表示,对于通过发布虚假医疗广告诱导患者就医,并在就医过程中过度医疗,骗取钱财,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绝不姑息;对于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宋树立强调,“针对医疗服务领域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我们先后部署或者会同相关部门部署了一系列专项行动,依法严肃查处了一大批无证行医和医疗机构违法、违规案件。但是,目前还是有个别的机构和人员无视法律、法规,顶风作案。对于这样的问题,我们将持续发力,决不手软,依法严肃查处,维护医疗秩序安全,保障群众的健康权益。”

  (责任编辑:张君兰 周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