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街头晕倒 女警以手当枕忙施救

  本网讯(记者 冯婷 通讯员 龙苗 柳远丹 实习生 刘云)8月9日上午,宜昌高新区一女子突然发病晕倒路边,一名女交警用手为其当枕头,避免其呼吸阻塞,直到医生赶到。目前,发病女子已转危为安。

  当天早上9时许,高新区东山交警中队大厅,内勤杨青玲正在工作,突然一名女子慌张地跑进来,说:“有人在路上晕倒了。”杨青玲立即和同事赶到现场救助。他们发现一名女子仰面躺在马路上,目光呆滞、浑身抽搐、口吐白沫。杨青玲一边让同事通知就近的社区医生,拨打120,一边帮女子撑伞遮阳,再用自己的手给女子当枕头,将其头部垫高,防止其呼吸道阻塞发生意外。10分钟后,社区医生赶到现场,经过紧急处置,女子逐渐恢复意识,120急救医生也赶到现场,民警协助救护人员将女子抬上救护车后,将其及时送到了医院。目前,该女子已脱离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责任编辑:张君兰 周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