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2岁女孩遇车祸被困车底 20多名陌生人合力抬车救人

  8月12日中午,十堰老街众盈国际宾馆门前路段发生一起车祸,一名12岁女孩被困车底,附近20多名陌生人合力将车抬起,救出女孩。一位外卖小哥通过微信视频向护士朋友求助,在救护车赶到前为另一名重伤男孩进行了急救处理。最终,受伤孩子被及时送到医院救治。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安可 报道:

  车祸后,众人徒手抬车救出被困小女孩

  8月12日11时30分许,十堰老街众盈国际宾馆门前路上发生一起车祸,一辆保险公司的事故理赔车撞上4名结伴过马路的孩子。事发后,附近数十位热心市民立即对受伤孩子实施救援。

  黄富勇在众盈国际宾馆对面经营着一家电动车销售店,事发时,他和妻子正打算去吃午饭,听到门外突然传来“砰”一声巨响,紧接着是小孩的哭声。从店门探出头,黄富勇发现对面不远处的马路上停着一辆蓝色卡车和一辆白色轿车,在车的不远处趴着一个小孩。

  “有孩子被车撞了!”这是黄富勇的第一反应。看到不少人已围上去,黄富勇和店里一位客户曾璐前后脚冲出去,穿过车流,向现场跑去。“一个小男孩躺在两条车道之间的白色分割线上,距离肇事的白色轿车有好几米远,孩子头下有血。”黄富勇说,在肇事车不远处,他又先后发现两名受伤女孩。

  “车下面还有一个,大家快来帮忙把车抬起来。”就在黄富勇打算向周围人了解详细情况时,人群中有人大喊道。当时现场已围了不少人,黄富勇也搞不清楚是谁发现了车底下的小孩,更不知是谁喊了这么一句话。

  喊声刚落,周围20多名陌生人已将肇事车围起来,黄富勇和曾璐也加入其中。大家弯下腰,然后一起用力,将车抬得倾斜起来。紧接着,有人从车底下拉出一名小女孩,放在旁边空地上。为了让受伤孩子有安全感,黄富勇蹲在地上握了握女孩的手。

  周围的人,有的打电话报警,有的拨打120急救电话。

  抢时间,护士通过微信视频指导现场救援

  跟黄富勇一起赶到现场抬车救人的曾璐,是外卖小哥,今年26岁。“我当时送完外卖正准备回家,走到老街顺便到电动车店办点事,没想到遇到了这起车祸。”曾璐说。

  抬车将困在车底的女孩救出后,曾璐想到将孩子马上送医院救治,但看到其中两个孩子伤势较重,担心在移动过程中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此时,救护车尚未赶到现场,他急中生智想到了在医院工作的两个朋友。

  给第一个在医院工作的朋友打电话没打通,曾璐又拨通了国药东风总医院护士沈婷婷的电话。简单交流情况后,曾璐通过微信视频,将现场实际情况呈现给沈婷婷。

  根据沈婷婷的远程指挥,曾璐查看了几名受伤小孩的情况。“发现躺在地上的小男孩存在内出血、休克等症状,她要求我赶紧疏散现场围观人群。”曾璐说,按照沈婷婷的要求,在救护车赶到之前,现场参与救援的市民还拿来了毛巾、雨伞等物品,对受伤较重的小男孩进行了前期急救处理。

  “别的也没帮上忙,就是通过视频指挥疏散现场人群,并要求他们不要搬动伤者,以免造成二次伤害。”沈婷婷接受采访时说。

  很快,救护车赶到现场,将4名受伤孩子送往医院。

  谢谢你,人群中自发伸出援手的陌生人

  昨日中午,记者辗转联系上此次车祸中受伤小孩的父亲陈先生。“其中3个是我家小孩,另外一个是我妻子的侄女,暑假从随州到我家来玩的。”陈先生说,目前他的大女儿和小儿子伤势较重,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

  陈先生的大女儿12岁,二女儿10岁,小儿子只有5岁,他妻子的侄女7岁。陈先生一家住在事发地点附近,以卖菜为生。当日临近中午,陈先生和妻子朱女士发现几个孩子不知去向,便出门寻找。

  出门没多久,朱女士就发现在事发地附近马路上围着一群人。“挤进人群一看,发现是我家孩子出事了。”朱女士顿时瘫坐在地。此时已是众人抬车救援之后。

  不到5分钟,接到电话的陈先生赶到现场,在众人的帮助下将几个受伤的孩子送上救护车。

  虽然陈先生夫妇并未目睹大家抬车救人的场景,但在事故现场,他们还是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谢谢所有好心人,能在危急时刻伸手对我的孩子施救。”陈先生说,虽然孩子还在医院,但他真心想对所有好心人表示感谢。

  “这一幕很感人,虽然痛心孩子的遭遇,但市民的举动很是暖心,此事也充分体现了十堰的文明之所在。众人的热心,跟我们创建文明城市的精神不谋而合。”在事发路段附近做生意的张先生说,事发时,他也丢下手里的饭碗,冲到现场参与了抬车救人行动。

  (责任编辑:张君兰 周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