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孙爽 余苗

  六十多岁的老婆婆出门买菜迷路,幸好遇到好心的士司机,在的士司机、城管、民警共同努力下,老婆婆终于安全回家。

  9月1日晚7点,一位的士司机在金银湖万科西半岛碰到了一位无助徘徊的老婆婆,询问中得知她下午3点出门去径河菜场买菜,但回家途中却迷了路,朝着反方向一路走了约4公里。好心的哥见老婆婆衣服单薄,于是给她买来食物和水,然后把她送回径河菜场,但周边找了一圈依然找不到家。

  晚上8点,的哥看到城管队员正在附近巡查,于是将情况告知了城管队员,请求其帮忙。城管队员让的哥放心离去,表示一定帮助老婆婆找到回家的路。队员们与老婆婆聊天了解情况,但老人也说不清自己住哪,十分迷茫,而且由于操外地口音,很难辨识表达的意思。

  半晌,城管队员从谈话中勉强听出她儿子的名字,于是联系了径河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用警务通查询,可是仍旧没有结果。半个小时候,一路人经过,说自己在小李家墩见过这个老婆婆几次。城管队员和民警赶紧询问其附近有什么标志物,路人说有个小卖部。

  循着这条线索,最后民警将老人安全送回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