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现场调查城管现场调查

  通讯员 黄红波 黄永刚

  “不比不知道,找了很多单位反映问题,感觉真正体贴老百姓的还得说是你们城管!”4日,家住钢花新村的陈婆婆拿到青山区城管指挥协调中心工作人员送来的医药费和抚慰金,感动得热泪眼眶。

城管为受伤的婆婆争取到责任单位的赔偿城管为受伤的婆婆争取到责任单位的赔偿

  今年8月14日晚间,家住钢花东村的陈婆婆和几个老姐妹逛完众圆广场,横过马路,准备搭乘公交车回家。不料,走到和平大道“中南冶勘”拆迁工地大门附近非机动车道时,陈婆婆不慎一脚踢到一个金属物上,当即疼得眼泪只掉,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没有妥善处理好的城市家具之类的“绊脚桩”,已无法行走的陈婆婆打了110报警后,又通知了自己的家属。处警警察建议家属先送医院治疗,查找责任单位的事稍后再进行。

  当晚送医后初步诊断怀疑有骨折。随后几天,由于“绊脚桩”权属难辨,陈婆婆家属在几家疑似权属单位查询奔走,但是不是直接否定就是答应调查然后没有下文。焦虑万分的时候,红卫路城管中队通过百度地图查找,还原了此处原来的画面,疑似是一处城市视频监控拆除后遗留的地桩。

  最后,由区城管委调度指挥中心全面接手处理此事。看到家属充满期待的眼光,城管调度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一方面和颜悦色好言好语宽慰,另一方面展开了更进一步的调查,确认此处“绊脚桩”为视频监控撤除后所遗留,但是,撤除的责任单位为地铁施工单位。事实基本清楚后,与两家单位约谈沟通,地铁施工单位与城市视频监控维护公司同意各自承担50%的责任。陈婆婆的伤情最终排除了骨折,两家单位合计赔偿医药费及抚慰金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