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水池拆违现场丹水池拆违现场

  通讯员 宋宏雷 张真

  借拆迁之际抢建,以便多捞拆迁款,不管搞不搞得成,试一把再说,仿佛成了某些人的定向思维。对此城管部门明确表示不可能!

  记者从江岸区城管部门了解到,为严厉打击拆迁区域内违法抢建苗头,近期,江岸区新村、丹水池两街道连续多日对辖区内新增违建组织了集中拆除。

新一村拆违现场新一村拆违现场

  江岸区查控违专班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从19日起,连续多日,区城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配合新村、丹水池两街道办事处,一举拆除新江岸一村、新江岸四村、劳动新一村、凉墩、丹南社区铁路边等地背街小巷内十余处,2千余平方米拆迁区域内违法加层或扩建。

  江岸区新村、丹水池两街道部分区域位于江岸滨江商务区建设范围,随着拆迁工作的推进,个别居民觉得好像机会来了,再不试一下,好像借拆迁多捞一把的时机就会错过,不管最后成不成,都要违法抢建试一下。为此两街道早就加强了对拆迁区域的管控巡查,任何新增违建都可以说逃不出巡查人员的视线,此次拆除的十余处新增违建,大多在国庆节前后抢建,街道发现后立即安排人员定点守控,并反复动员当事人自拆,由于违建人一直未有自拆动作,因此街道才决定组织集中拆除,以打击这一违法抢建势头,保障待拆迁区域平稳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