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雨衣恶魔”夜晚抢劫强奸女子 警方追凶竟找到一个老实巴交的木匠

  今年的9月底,在红安县城区突然出现了一名穿蓝色雨衣,骑红色摩托车的男子,他经常在夜色的掩护下,徘徊在城区街头,寻找侵害目标。

  经过警方一系列侦查发现,这个涉嫌抢劫强奸的“雨衣恶魔”竟然是一名看似老实巴交的木匠。

  究竟是什么经历,让一个老实人堕落成一个罪犯?

  “雨衣恶魔”连续作案

  9月24日晚7点多,小王下班骑车回家。途经红安县城区东南面的一处偏僻山路时,突然被一名男子拦下。

  据小王讲述,当时,她正骑车经过这段山路,一辆摩托车突然从后面撵了上来,把她逼停。车上的男子当场抢下她身上的财物,然后将她强行拖进路边的草丛,实施了侵害。

  根据小王的反映,红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很快获得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这个人个子不高,1米65左右,体型偏胖,穿一件蓝色雨衣,骑着一辆红色的架子摩托车。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警方调取了案发地周边的路面监控,很快发现了这名穿蓝色雨衣,骑红色摩托车的作案男子。然而,就在警方全力调查这名“雨衣男”身份时,9月27号的深夜,他再一次出手作案了。

  这次“雨衣男”不再是拦路抢劫强奸,而是入室抢劫!

  当时“雨衣男”潜入一户人家盗窃财物, 翻动物品时惊醒了受害人,他迅速上前掐住对方的脖子,实施抢劫。

  更令人气愤的是,这名受害人是一位孕妇。

  通过受害人的描述,作案男子正是警方在寻找的“雨衣男”,而这次在犯罪现场,他竟然落下一部手机。

  手机牵出作案人活动轨迹

  这部手机会是找到“雨衣男”的线索吗?侦查的结果让警方吃了一惊。

  红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介绍,这部手机并不是“雨衣男”的,而是案发地附近,一个村组的居民刘某妻子的。

  刘某妻子的手机怎么会掉落到案发现场呢?刘某妻子反映,当天晚上,她们家里也被盗过。

  据了解,这名“雨衣男”十分狡猾,他作案时驾驶的摩托车没有悬挂牌照,而且蓝色雨衣也遮挡住了他的面目。

  警方分析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后,通过排查,最终在案发地周边的一处居民区,发现了作案的红色摩托车,而车主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调查,嫌疑人张某,就居住在红安城区,年龄44岁,是一个木匠。

  警方调查发现,在周围人眼里,张某是一个老实、本分的中年人。

  那么,他到底是不是警方一直在寻找的“雨衣男”呢?在他平凡的外表之下,又会隐藏着怎样不为人知的秘密呢?

  警方设局 DNA比对确定真凶

  锁定张某后,民警对张某的情况进行了走访调查。

  然而,在周围人的口中,张某有正经工作,平时生活循规蹈矩。

  “没有任何前科案底,也没有吸毒、赌博等不良爱好,做木工的收入,在当地来说也比较宽裕……”警方表示,张某根本不像是一个犯下种种罪行的恶徒。

  为了稳妥起见,警方并没有急于打草惊蛇,因为张某的摩托车没有悬挂牌照,民警以此为借口,将张某传唤到了警局。

  在警局,警方采集了张某的指纹、血液样本,通过比对,证实就是强奸案件的犯罪嫌疑人。

  2017年11月8号,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通过10个多小时的审讯,张某终于交代了自己盗窃、抢劫、强奸的犯罪事实,在审讯中,张某向民警交代了自己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家庭矛盾致老实人走上犯罪道路

  张某自称,今年9月份前后,他和妻子经常为一点小事发生争吵,因为缺乏沟通,他把这些负面情绪一直都压抑在心里,思想也发生了扭曲。

  张某说,每次作案他都没有明确的目标,夜晚出门,他会披上蓝色雨衣,骑上红色摩托车,徘徊在街头随机选择对象下手。

  谈及自己犯罪的事实,张某直言:非常后悔。

  张某因涉嫌抢劫、盗窃、强奸,已被警方刑拘。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