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语辱警,暴力抗法,钟祥一男子被拘留!整治交通秩序,严查严管各类违法交通行为。近日,郢中城区交通整治行动正进行的如火如荼,先来感受一下气氛。可在民警执法过程中,却出现了极不和谐的一幕。一男子拒不服从民警执法,不仅谩骂个不停,甚至还暴力袭警,最终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近日,钟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配合郢中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阻碍民警执行职务的违法人员郭某。

  案件经过:5月9日上午8时许,和往常一样,钟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正在码头街钟划桥路段进行交通秩序整治,对过往车辆设卡检查。正在这时,驾驶着一辆摩托车的郭某向着民警迎面驶来,民警依法拦下车辆,准备对郭某进行例行检查时,郭某非但不服从民警的执法执勤行动,不断口出狂言对民警进行辱骂,甚至还用牙齿将执法民警咬伤。

  俗话说“君子动口不动手”,这郭某确实只“动口”没“动手”,不过“口”似乎动的太过了。执勤民警在当场控制住郭某,防止其做出进一步伤害的行为后,随即向郢中派出所请求支援。郢中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会同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将其传唤至办案区,并及时收集现场视频资料等相关证据,人证物证俱在,郭某辩无可辩,只得对其妨碍公务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郭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妨碍执法后果严重,2015年11月1日起,《刑法修正案(九)》正式实施。此次修正案在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中增加一款:“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这里所指的第一款内容为,“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