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诈骗千万被抓,竟责怪受害人骗人

  楚天都市报10月13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张家国 实习生吴婉玲)男子成立一家实业有限公司,诈骗他人千万余元失踪。民警设法周旋,男子接到受害人电话,洋洋得意赶至宾馆见面,等待他的却是给他戴上手铐的便衣民警。他的情绪一下跌落低谷,竟责怪一旁的受害人设圈套骗人。目前,涉嫌合同诈骗他人钱财的吕某被江汉警方刑事拘留。

  9月5日,武汉江汉公安分局新华街派出所接到某实业有限公司黄经理报警,恩施男子倪某伙同他人伪造虚假资料诈骗该公司下拨客户购车款200余万元。黄的公司主营轿车“以租代购”业务。今年初,倪某在恩施成立一家公司,成为黄某旗下“以租代购”恩施区域代理权。倪很快将业务做的有声有色,便与9名客户签定“以租代购”合同,并将9人合同和身份证、工作证明、银行账目流水等有关资料一并上交黄的公司审核。随后,黄按客户所购买车辆价格共计200余万元转至倪的银行账户。

  倪某收钱后,便将9客户购车的车辆登记证书、保单、购车发票、车辆纳税证明等资料送交黄某,但黄某拿着这些资料来到银行办理抵押贷款时,发现资料全部是假的。黄某顿时慌了神,便与倪某联系,倪却阴阳怪气地说,近来他手头紧,骗得的钱他如数偿还,随后,倪的手机关机,不见了踪影。

  民警周轶、鄢野接警,多次前往恩施,与当地税务、交警、保险公司等部门联系核查,确认倪所提供9客户购车车辆登记证书,保单、购车发票、车辆纳税证明均系伪造,且抓捕未果。

  10月10日,民警再次赶赴恩施寻找倪的下落。倪像一只狡猾的狐狸,概不接听陌生电话。民警与当地警方密切配合,通过其家人,黄某终于与倪取得电话联系,约定在某宾馆和谈。次日晚9时,倪摇头晃脑走进宾馆802室,刚一落座,4名高大便衣冲进房内将其戴上手铐。他却一反常态责怪黄说:“你设圈套哄我见面,却请来警察抓人,不守信用!”

  据警方介绍,倪某系恩施人,因赌博债台高筑,为偿还赌债,他成立公司,加盟黄某“以租代购”恩施代理权。他通过伪造虚假客户资料,诈骗黄某拨给客户购车款200余万元。武汉另两家同行“以租代购”公司得知倪某被抓均赶至新华派出所报案,且以同样手段伪造70余名客户资料,诈骗胡某、李某780余万元。此案还在深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