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1月6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谢威 宗姚琪 实习生吴婉玲)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交通大队民警张兵等人接到指令后,前往武汉西高速口准备护送女孩就医,不想临时改走其它高速,就在民警准备离开返回岗位时,从仙桃方向开来的车上男子求助“我儿子情况危急,请求援助”,民警驾驶警车一路护送,仅20分钟就及时将患儿送往医院得到救治。今日患儿的病情稳定后,家属还专门致电交通大队感谢民警救命之恩。

  11月3日23时,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交通大队民警张兵接到上级指令,恩施来风一女孩全身烧伤急需转院到武汉救治,张兵带领辅警在沪渝高速武汉西收费站等候,准备随时为患者进行交通保障。由于伤者情况紧急,随即改道由汉蔡高速进城。随后,张兵等人准备返回单位备勤时,巧合的一幕发生了:一辆从仙桃方向驶来的小轿车急匆匆停在了张兵驾驶的警车跟前!

  见此情形,张兵下意识地下车询问,小车上下来一名30多岁的年轻男子,该男子看上去十分焦急,似乎遇上什么麻烦,还没等到张兵开口询问,男子连声说道:“警察同志,快救救孩子,救救我的孩子!” 张兵提高嗓门,立刻问男子究竟发生什么事,原来,该车上有一名3岁男童,因为突发疝气,经仙桃市医院紧急救治,但由于病情较重,医生建议转到武汉协和医院抢救,由于路上已经耽误了较长时间,孩子腹腔内的肠子已经出现下坠和叠套,生命危在旦夕!

  男子姓曾,家住湖北仙桃,他告诉张兵,自己不熟悉武汉的路况,医生叮嘱孩子的最佳治疗时间只有6个小时,然而,已经过去了5个小时,孩子的情况愈发糟糕,再不得到及时救治,后果将不堪设想。 时间就是生命,来不及半点犹豫的张兵立即拉响警车上的警报器,他让男子驾车紧紧跟在警车后面,同时,张兵打开车辆双闪灯和警灯,一路护送孩子。

  “指挥中心、指挥中心,现在我们接到一名紧急求助患儿,孩子需要马上送往汉口协和医院本部,情况十分紧急,请求支援!”路上,张兵和同事梁源、褚攀不断通过电台向分局交通大队和市交管局122指挥中心报告情况,请求沿路予以道路交通通行保畅。

  深秋的夜色中,张兵驾驶警车护送患儿飞驰在路上,沿途每当经过路口、高架匝道等处,不少司机师傅都主动让行,这一幕,也成为了这座城市最温暖的夜色。20分钟后,载着小男孩的小轿车安全抵达武汉协和医院急诊大楼。 经过几天的紧急治疗,目前,小男孩的病情已经稳定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