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抓获嫌疑人 通讯员 方可武汉抓获嫌疑人 通讯员 方可

  (通讯员 方可 陈贝珂)6月13日,黄石公安局铁山分局对外通报,历时1个多月,分局成功打掉一个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涉嫌违法犯罪人员6名,缴获手机8部,涉及全国各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百余起,涉案金额高达320万余元。

  轻信贷款 男子网贷被骗6千

  3月30 日,大冶居民张某接到自称是某贷款公司客服的电话,表示有低息借贷渠道,问张某是否需要贷款。张某因为急着用钱,正想贷款,听了介绍感觉比银行贷款方便,就有点心动。详细询问了相关办理手续,对方称需要6000元银行流水账方可借款,张某信以为真。3月31日,张某来铁山向朋友借了6000元现金,按照对方的要求打款。谁知,钱打过去后,张某拨通电话询问何时才能放款时,对方的电话已经无法拨通,这时,他才意识到被骗了。4月2日,他来到铁山分局报警求助。

  强忍剧痛 民警坚持深挖细查

  张某报案后,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负责该案侦查工作。考虑到群众利益无小事,必须全力破案,尽可能为群众挽回损失。

  专班民警第一时间对涉案账户进行查询、冻结及止付。同时,迅速对款项流入账户资金往来、取款记录、关联卡号等进行分析,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取款区域为武汉、孝感两地。

  4月9日至12日,李贤文等三名民警多次赶往武汉、孝感两地调查取证、摸排情况。在孝感调查时,李贤文尿结石发作,疼痛难忍,如果此时返回看病,势必会错过收集证据的最佳时机。李贤文强忍剧痛坚持工作,通过调看银行取款监控,最终查清了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成功锁定了6名犯罪嫌疑人,一个以熊某为首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直至这时,李贤文才松了一口气,和其他两名同志一起返回黄石,匆匆赶往医院就医,最终被确诊为血尿酸严重超标导致结石发作,再晚就医后果将不堪设想。

  火眼金睛 一举抓获嫌疑人

  确定身份后,专班民警决定逐一对6名嫌疑人实行抓捕。

  4月16日,嫌疑人徐某抓获到案。4月20日,专班民警赴武汉,在武汉江夏区某酒店将嫌疑人熊某风抓获。

  接着,工作专班多次前往孝感开始对祁某等进行抓捕。

  4月29日,得知了犯罪嫌疑人祁某浩多次出现在孝感某KTV,民警猜测祁某浩是该KTV的工作人员。于是,李贤文、曾青、吕振江等三名民警立即赶往孝感抓捕。由于该KTV环境、人员复杂,想要轻松抓捕不太容易,也许还会打草惊蛇。三名民警假扮成消费者进入KTV,在门口的一间包厢内,李贤文一眼就发现了嫌疑人祁某浩,立即上前,与另外两名民警将祁某浩控制,一举抓获。

  随着民警大量调查,发现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祁某刚在孝感某地新开一家酒吧。于是,李贤文、鲍礼程、彭博三人立即赶赴孝感施行抓捕。5月5日,民警来到祁某刚开的酒吧对面,隔着一条马路,彭博一眼就认出了酒吧门口的犯罪嫌疑人祁某刚。当天,祁某刚的酒吧开业,人员繁多,场地开阔,给民警抓捕带来了困难。在当地警方的支援下,将酒吧包围,祁某刚意识到不对,钻到车子底下躲避抓捕。最后,民警还是将祁某刚和前来捧场的嫌疑人熊某林一举抓获。

  5月14日,嫌疑人熊某也在武汉被抓获。

  至此,该案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并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经查证,6人涉及全国多省市百余起电信诈骗案件,涉案金额320余万元。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中。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陈智通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