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因被母亲批评教育 4岁男孩独自乘车离家出走

  (通讯员 谈画琳 李丹)“警察叔叔,我以后一定乖乖听妈妈话,再也不离家出走了。”8月4日,经过民警耐心劝导,4岁的轩轩(化名)一脸认真地承诺道。

  当日19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接到市民刘女士报警,称其4岁的儿子离家出走了。

  接警后,民警谢圣涛和辅警立即赶到刘女士家中。刘女士焦急地告诉民警,当天吃完晚饭后,轩轩称想要下楼去和小伙伴一起玩耍,刘女士却认为时间已晚,不允许其出门,轩轩便耍起了脾气。被刘女士训斥后,轩轩竟直接摔门而出。

  以为轩轩只是闹闹小性子,刘女士便未立即追出去,想灭灭轩轩的脾气。谁知等刘女士打开家门,轩轩已不见了踪影。刘女士顿时慌了神,立即拨打电话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谢圣涛安慰刘女士不要心急,随后一边在小区内寻找轩轩,一边在平台上查询是否有小孩走失的相关警情。

  很快,谢圣涛在平台上查询到黄石港区接到一起小孩走失的警情,小孩的衣着特征和年龄都与轩轩十分吻合,于是与刘女士立即前往该派出所确认。

  果然,走失小孩正是轩轩。看到轩轩平安无事,刘女士喜极而泣,一把将孩子抱在怀里。原来,轩轩独自跑出家门后,竟径直乘坐公交车来到了黄石港区,然后一个人在路边徘徊,所幸被好心路人发现,及时报警求助。

  谢圣涛耐心教育轩轩以后一定不要再做出类似的危险行为,并劝导刘女士注意与孩子的沟通方式,不要再让孩子独自离开自己的视线。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