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假钞的女子 通讯员 陈璞 摄使用假钞的女子 通讯员 陈璞 摄
女子试图吞下的4张假钞 通讯员 陈璞 摄女子试图吞下的4张假钞 通讯员 陈璞 摄

  (通讯员 李抒阳 陈璞 韩雪)8月1日,51岁的中年女子徐某在买菜时使用假钞,被61岁的菜农段师傅当场识破。接警后,黄石警方迅速将徐某抓获,当场收缴其持有的4张面值100元的假钞,并依法将其行政拘留。

  当天7时许,段师傅在摊位上售卖玉米,徐某到其摊位挑选。徐某共拿了4个玉米,段师傅告诉她一共8元钱。随后,徐某拿出一张面值100元的纸币付款,段师傅找了92元给徐某。正当徐某准备离开时,段师傅看了看收到的百元钞票,发现了不对劲。

  于是,段师傅一把抓住徐某,要求她换一张100元,而徐某怎么都不愿换钱,段师傅立即报警。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段师傅正用力拽着徐某。让人没想到的是,见到民警,徐某竟慌忙地往口中塞了一团东西。

  民警迅速控制徐某,并让其将口中的东西吐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徐某吐出的“东西”是3张面值100元的假钞。

  民警随即将徐某带回派出所调查。

  据徐某交待,她一共有4张面值100元的假钞,以前在其他地方也尝试使用过,但是都被识别出是假币后而拒收。她想着卖菜的老人也许识别不出假币,于是决定在菜场“碰碰运气”,没想到还是被当场识破,之后她想通过吞掉假钞来毁灭证据。

  目前,徐某因涉嫌持有、使用假币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在此,警方提示:收钱时要注意仔细甄别,特别是数额较大的人民币;如果误收假币,应立即上缴当地银行或公安机关。使用假币属于违法行为,切莫以身试法。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