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熊孩子摔坏展柜样品手机 其父为逃避赔偿秒变陌生人

  (通讯员 李抒阳 陈嘉欣)“我不认识他,可能是走丢的小朋友吧。”8月5日,在黄石一手机店内,一男子发现自己的儿子弄坏了店内的样品手机后,为逃避赔偿,竟撇清与小孩的父子关系,假称不认识该小孩。

  当天16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桥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经过再三追问,该男子才承认孩子是其儿子,并承担了相应赔偿。

  据了解,报警人是该手机店的负责人柯某,柯某告诉民警尤建军,当天下午,他到店巡查。期间,发现一名10岁大的男孩和一名中年男子一起进入店里。该男子在试用新手机时,未察觉到男孩在一旁摆弄店内柜台的样品手机,男孩拿手机玩游戏时,未拿稳机身,不小心将手机摔在柜台上,导致手机屏碎裂。

  柯某见况,提出让该男子赔偿相应费用的要求,但对方却称并不认识该小孩,表示不应由他来赔偿。

  无奈之下,柯某只好报警求助。

  面对民警,男子张某始终坚持自己不是男孩的父亲,称孩子可能是走丢后跟着自己的。随后,民警尤建军查看了店内的视频监控,发现张某与小男孩确实是同一时间进入店内的。

  民警询问张某的身份信息时,张某找借口,拒绝提供。后经查询,尤建军确认张某与男孩就是父子关系。

  证据面前,张某这才承认自己为了逃避赔偿责任,假称不认识自己的儿子。

  最后,在尤建军的批评教育下,张某同意赔偿800元钱,与手机店负责人柯某达成和解。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平时应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履行好监护责任,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好榜样。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