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仅因发型没剪好13岁少年负气出走扬言自杀 民警苦寻劝说护送回家

  (通讯员 许慧 胡印情)9月7日,大冶茗山一名13岁男孩仅因发型没剪好,与爷爷奶奶吵架闹矛盾,扬言离家出走并要自杀。爷爷奶奶万分焦急,无奈之下报警求助,在民警的耐心开导下,男孩安全回到家中。

  9月7日13时许,大冶市公安局茗山派出所值班室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孙子与家人发生矛盾争执,离家出走了,还说要自杀。

  接警后,值班民警李安骏带领辅警柯昌池等人出警赶至现场。

  原来,当日上午9时许,左爹爹带其孙子小玮到茗山街上的理发店理发,之后一起返回家中。小玮在家照镜子,左看右看觉得“不好看”,认为发型没剪好便向爷爷奶奶发脾气,争执中,小玮一气之下跑出家门,并扬言要自杀。

  爷爷奶奶万分焦急,各种哄劝让其回家但都无效,老人跟着孙子顶着烈日在路边徘徊,小玮越走越远,最后不见了踪影,爷爷奶奶只好打电话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带领队员一路寻找,14时许,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茗山某小学附近将小玮找到。

  民警安抚小玮,告诉他无论遇到什么情况也不应该做出离家出走这种危险行为。经过民警耐心劝导,小玮认识到自身错误,跟随民警回到家中。

  爷爷奶奶见孙子安全回家欣喜不已,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拉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