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8月21日电 (李鹏 时海)坚持露头就打,遏制街面犯罪,近日,鄂州公安铁鹰专班熊军小组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8月15日凌晨,停放在鄂城区古肆北街文化局路边和一咖啡馆门口的6台汽车玻璃被砸。案发后,熊军小组成员通过调查走访、回访被盗受害人、调取案发地及周边的公共视频监控,摸清犯罪嫌疑人作案前后的活动轨迹。

  在掌握相关线索的同时,熊军小组不间断聚焦梳理每日警情线索,通过对全市8月以来盗窃车内财物类警情进行梳理发现,案发时间多为凌晨1点至5点之间,作案多为“地毯式”侵财。

  在进一步调查中,熊军小组锁定了嫌疑人进出各个案发现场的活动轨迹,在延伸追踪的过程中,获取了嫌疑人的有效线索。8月17日21时许,熊军小组周密布控,在城区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何某(男,25岁)抓获归案,此时距离古肆案发不足48小时。

  经鄂城区公安分局凤凰派出所审讯,犯罪嫌疑人何某对8月15日在吴都古肆、8月9日在江边游泳协会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共交代作案2起,打砸汽车玻璃11台。何某曾因盗窃车内财物案被鄂州市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处理过。目前,何某已被凤凰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