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黄陂城管汉口北中队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走失小女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多方联系,最终帮助其重回母亲的怀抱。

  当日上午11时许,执法队员在盘龙城腾龙大道进行日常巡查,发现有一个小女孩独自走在路上,而腾龙大道此时正在施工,道路较窄,车来车往相当危险,于是下车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小女孩家住某学府,今年五岁,出门找妈妈,记得爸爸的电话。城管队员随后联系上了小女孩爸爸,原来爸爸和妈妈外出上班,留下十岁的姐姐和五岁的妹妹在家,妹妹因为想妈妈便自己出门寻找,根本不知道方向,沿着路就一直走,当时已经离家超过两公里了。得知情况的爸爸当时就吓出一身冷汗,说万一出现意外,后果简直不堪设想。由于小女孩爸爸妈妈上班位置较远,经过商议决定先将小女孩带回中队,然后等待家长过来接。

  回到中队以后,城管队员为了安抚小女孩的情绪,打开动画片给小女孩看,并买来了饮料给她喝,她还懂事的说要和姐姐一起喝。在与小女孩聊天中得知她还没有吃早饭,城管队员又贴心的打了饭菜给她吃。中午12时许,小女孩的妈妈赶到汉口北城管中队,小女孩看到妈妈高兴地跳了起来,这位妈妈看着女儿是又好气又好笑,向城管队员连声道谢,表示幸好有城管同志,现在想想都后怕,以后一定不再粗心大意了。(通讯员 张才栋 王 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