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新洲:元宵节猜灯谜受热捧

群众和游客现场猜灯谜。新华网发 覃佐丹 摄群众和游客现场猜灯谜。新华网发 覃佐丹 摄

  处处城乡庆上元,张灯结彩共联欢。15日,“走进春天 一起向未来”2022年元宵节湖北(新洲)农家书屋线上线下活动在武汉市新洲区紫薇都市田园举办。猜灯谜、书画惠民、图书展销、舞狮等精彩活动,吸引了大批周边市民参与,营造了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装扮的分外喜庆,红红的灯笼高高挂起,精心准备的600多条灯谜随风摆动。灯谜内容包括字谜、成语谜、地名谜、动物谜等,内容丰富多彩,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游客穿梭其中,你猜我答,不亦乐乎。

  “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传统文化活动,小时候经常参与,特别有意思。还有舞狮、楚剧《滚灯》等民俗表演,很有节日氛围。”市民童女士在猜中3个灯谜后,在现场领到了一本崭新图书和新洲特色食品一份。

  活动中,已完成数字农家书屋升级改造的紫薇书院成为全场焦点,吸引了众多游客。据了解,新洲区已建成数字农家书屋673个,下载用户达15万人,实现了所有行政村及社区全覆盖。(王林军 汪珊英)

游客领取猜灯谜奖品。新华网发 覃佐丹 摄游客领取猜灯谜奖品。新华网发 覃佐丹 摄
元宵节农家书屋图书展销活动。新华网发 袁晓西 摄元宵节农家书屋图书展销活动。新华网发 袁晓西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