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每天不一样武汉Style,全球瞩目。一百个人,一百种姿态,千万武汉人,汇聚成武汉Style,锐意绽放,惊艳世界。

  新浪湖北隆重推出“百位市民看武汉”系列民生采访,捕捉武汉最实在的变化,展望大武汉梦。

梁斌梁斌

  武汉市广苑影视公司 艺术总监 梁斌 35岁

  谈武汉变化:武汉变化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惊艳!惊奇!惊喜!武汉正在惊艳蝶变,一批新建筑、新景观灿烂夺目。国博中心重启武汉“会展之都”,市民之家成为惠及民生的新地标,马蹄莲花朵建筑绽放武汉未来城,面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旋风球馆展翅光谷,汉秀剧场闪亮楚河汉街。这种美丽足以让世界为之瞩目,为之停留,为之骄傲!

  从2012年起,武汉每年开通1条地铁线,2015年9条地铁同时在建,特别是3号线一期通车武汉“地铁第一环”诞生,覆盖三镇的轨道交通骨架网络正在加速形成,对城市交通、城市生活都将是一个革命性的转变,这是武汉城市建设史上空前的奇迹。

  武汉城市升级蜕变带来的经济总量过万亿,以及城管革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等城市建设成果不断惠及江城。从大型郊野公园到街头小绿地,从公共自行车到公共场所WiFi,从打造慢行交通体系到建设公共停车场,从建设“读书之城”到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更多免费享用的公共服务让我感到万分惊喜。

  2016年期望:我所看到的不仅是武汉的惊艳之美与惊奇之变,还有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国际大视野,既站高谋远又脚踏实地的眼光、胸襟和胆识,以及向着2049和十三五目标勇毅前行的力量。

  武汉梦:作为市民,我期待大武汉奔向美好幸福的明天。

王国林王国林

  华师文化街百草园书店店主 王国林 29岁

  谈武汉变化:我是10年前来的武汉,在武汉学习生活已经有十年了。我觉得武汉最大的变化是比以前更漂亮了,武汉的交通也比以前好很多。我记得,零五年来武汉的时候,还没有地铁,很多路经常拥堵。虽然现在武汉还是会堵,但是有地铁之后改善很多。一些低矮的房子拆除之后,感觉变化也很大。

  2016年期望:我来年的期望是书店有更好的发展,能有符合我预期的转变,百草园能继续发挥它的社会影响力,能够为读者提供更多的好书,能为更多读者服务。这也是我每一年的期望。我每年都是朝着这个目标在奋斗。

  现在武汉提倡建设读书之城,我正处在图书行业,希望武汉能越来越像读书之城、文明之城,处处有书香,市民素质也能越来越高。

  武汉梦:希望武汉越来越美,越来越有文化内涵。

熊敏熊敏

  斑马手绘艺术工作室老板 熊敏 28岁

  谈武汉变化:通过这几年城建的快速发展,武汉这座城市越来越精致了!尤其表现在交通上,地铁、环线、桥梁……慢慢改变着武汉人的出行方式和出行速度。

  2016年期望:交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加重了城市的负荷,工地多、堵点多,希望未来能够有好的改善。

  武汉梦:未来有一天,武汉的所有工地都竣工了,我一定会很兴奋的用画笔去纪录城市的发展成果,很期待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