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挂科王”科目榜中国高校“挂科王”科目榜

  正逢高校期末考试季,据说,几乎每所大学都有被一届届学生总结出来的“四大名补”。你最怵哪一门课?你最惨痛的挂科经历还记得吗?

  南大的《有机化学》、东大的《机械设计》……为了给同学们提个醒,昨日,金陵晚报记者联合weavi网的小伙伴们调查出炉了不完全版的《中国高校“挂科王”科目榜》。一起来看看,学渣们用自我牺牲呕血总结出来的这份独家榜单吧!

  “学渣”呕血推荐

  独家披露各大高校“挂科王”

  “喜欢Fail学生的教授被称作‘杀手’,如果一个大学没几个‘杀手’,断然没有资格叫名校。”在中科大的贴吧里,曾有学生这么总结。

  昨天,金陵晚报联合weavi网站调查了全国近30所知名高校,由各校学生自发推荐所在高校的“挂科王”。“有一年,60人的班级挂了44人。”这是复旦大学学生在力推《自动控制原理》上榜的推荐语。北大的《应用随机过程》、华中科技大学的《电路原理》、西安交通大学的《概率论》、同济大学的《机械制图》被称为“挂完上册挂下册”。而在武汉大学,“挂科王”是《近代史纲要》,甚至该校还流行一句话:“校车上请给老弱病残孕及挂掉史纲的弱势群体让座”。

  “快来膜拜‘杀手’吧!”中科大的同学们在推荐该校“挂科王”为《计算物理》时,还发来了该课任课老师详细的期末考试要求,据说是由课堂笔记整理而成。“考试真题:不提供;考试形式:任意可能;我们的考试时间,如果是上午,就考到中午前最后一刻,如果是下午,就考到晚饭前最后一刻。时间给足,但你们绝对不会做完。”

  当然,榜单上也包括南京多所高校:南大的《计算机组成原理》、《生物化学》、《有机化学》;东大的《建筑制图》、《机械设计》;南理工的《数学分析》……均一一上榜。据推荐的学生称,东大的《机械设计》曾有挂科率50%的“辉煌”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