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灯会现场。本报记者 孙辰 摄东湖灯会现场。本报记者 孙辰 摄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罗义 实习生 江楚雅)一座“三国迷宫”里,好几处三国典故故事都有错别字。昨日,东湖灯会主办方接到一位热心游客的反映后立刻做出回应:因灯会筹备时间紧迫,所以有所疏漏,欢迎游客为灯会提出宝贵意见并继续“找茬”,一经核实,灯会将给予奖励。

  出现错别字的是一处叫做“三国迷宫”的灯组,“迷宫”的墙壁由一百多组三国故事灯箱组成。游客李先生反映,这些故事里有10多处错别字,如把“归天”打成“归夫”,“猇亭”打成“琥亭”等。灯会主办方接到李先生的反映后非常重视,当即前往灯组核实校对,对找出的错字都进行了修改。

  灯会主办方一负责人表示,灯会筹办时间有半年,但是制作期总共不到60天,为了能在春节后让市民们欣赏到精美的花灯,扎灯的师傅们在腊月里日夜赶制花灯,因此出现了不应有的疏漏。他表示,希望游客们能继续找出这样的错字,对于首个找出错字的游客,将奖励两张东湖灯会的门票。兑奖地点设在茶香四溢灯组对面的总服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