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武汉后官湖半程马拉松的脚步越来越近,各项工作也已准备就绪。今年的赛事自从开放报名以来,赛事热度持续升高,已经变成武汉周边不可错过的赛事之一。

  2016天下控股武汉后官湖半程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主办,武汉市蔡甸区文化体育局、极峰体育、中迹体育、新浪湖北、长江日报联合承办。赛事将于10月30日上午8:30在蔡甸区白莲湖广场鸣枪开跑。竞赛共分为男、女子半程和男、女子健康跑项目,人数规模6000人。

  赛事新闻发布会于2016年8月27号在蔡甸中核酒店顺利召开。8月29日开放报名以来,有4478名跑者报名半程,健康跑9月8号就已报满,火爆的报名盛况一度使报名系统网络滞后。其中专业注册运动员报名5人,外籍报名选手23人,其中18人来自法国,3人来自肯尼亚,2人来自埃塞俄比亚。最终组委会在4000人中随机抽取2000名半程选手参加此次比赛,中签率50%。官方兔子招募从9月22日发布招募公告以来吸引了50多名精英跑者报名,其中多位跑者有数次大赛兔子经验,最后组委会综合评选了20位兔子。

  今年的后官湖半程马拉松获得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各方面保障系统非常完善,其中总计投入公安安保人员600人,江汉大学的普通志愿者人数总计700人,医疗志愿者人数总计400人,全方位为本次赛事保驾护航。此外,此次赛事还倡导“光跑行动”,倡议跑步礼仪,让我们的赛道只留下脚步不留垃圾。赛事总计投入157个移动厕所,希望跑者比赛的同时也要注意跑步礼仪,不要随意丢弃垃圾。

  全方位的跑者服务

  为了让跑者没有后顾之忧,让跑步更简单,组委会也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力争为跑者提供全方位的赛事服务。

  1、赛前赛后全方位物资供应

赛事包赛事包
女子半程选手服装女子半程选手服装
赛事包赛事包

  赛事组委会在半程终点还设置了赛后拉伸恢复区,由康提健身的专业教练为大家提供赛后拉伸服务。所有参赛选手赛前都会获得由特步提供的精美参赛服,并且赛前赛后都将获得由康师傅提供的水和饮料,所有完赛选手都将获得由仟吉提供的美味面包。女子半程参赛选手还将获得由ABC提供的ABC卫生巾。

  2、免费接驳车服务

  组委会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了免费接驳车服务,总计接驳车95辆。接驳车由斑马快跑和城市公交提供,免费接驳点总共有两处,一个为黄金口地铁站,早上06:30-07:30有斑马大巴专车接送,另一个为蔡甸广场,早上06:00-07:40会有专门城市公交接送。由于场地限制,组委会无法给跑者提供停车位置,所以请跑者尽量都乘坐接驳车前往参赛。

  3、官方微信公众号赛事全方位推送

  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每周及时推送赛事重要信息,包括报名、抽签、赛事路线、参赛物资邮寄等。每天及时回复跑友提出的问题。

  4、赛事周边酒店福利

  所有参赛选手凡是入住我们的合作酒店,都可以享受提前供应早餐,延迟退房的福利。

  创新的参赛物资发放方式

  本次赛事创新引入参赛物资邮寄的方式,免去以往去现场领取参赛物资的舟车劳顿,现在跑者在家就可以收取到专属于自己的参赛物资。参赛物资内容丰富,其中组委会精心印制的官方手册为跑者提供参赛全攻略,让跑者对即将到来的赛事可以做好充分的准备。所有参赛选手的参赛物资当天早上打包发出去,下午就已经有跑者收到参赛包并开心晒图了。

  全民直播 让任何一个跑者都成为全城的焦点

  马拉松赛事直播的引入也可谓是今年赛事不可忽视的亮点之一,本次直播团队由武汉电视台和新浪湖北共同组成,直播团队人数达到60人,专业摄影摄像机组遍布全赛道。届时,全国人名都可以通过新浪直播观看本次赛事,而本次直播的模式也将不同于其他的马拉松直播,每个奔跑在赛道的你都将可能成为我们镜头下的“明星”,而没有参加比赛的你也能更直观的感受现场的热烈气氛。

  丰厚的奖项设置

  男、女半程前三名选手都将获得高额现金奖励,第一名20000元,第二名10000元,第三名5000元。

  国内首创,本次赛事特别设立年龄组冠军奖,依据中国田径协会设定的九个大众选手年龄组,取每个年龄组的男女第一名获得1000现金奖励。

  健康跑男、女前12名都会获得丰厚物质奖励。第一名1000元等价值奖品奖励,第二名800元等价值奖品奖励,第三名400等价值奖品奖励,第四至十二名200等价值奖品奖励。

  在所有半程完赛选手中抽取100名选手直通汉马,而且这100个直通汉马名额不限全程、半程。

  所有半程及健康跑完赛选手,都将获得精心设计的奖牌。

  线上线下一起狂欢

赛事公里牌加油口号征集赛事公里牌加油口号征集
晒出你的参赛请假条晒出你的参赛请假条

  除了传统的线下跑以外,本次赛事在新浪湖北线上还推出了一系列的有奖互动游戏,包括晒步打卡,步步换好礼、晒出你的参赛请假条、赛事公里牌加油口号征集等趣味活动,让无法参与线下跑的网友们一起享受这场跑步狂欢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