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羽津津有味地生吃蔬菜。向羽津津有味地生吃蔬菜。

  本报讯(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明卓琳 李婧雯 黄佳琪)“从我上幼儿园起,十几年来,我几乎没有吃过煮熟的叶子菜,只吃生的。”这位与众不同的男生就是文华学院16级视觉传达专业的学生向羽。

  前几天,在一次社团聚餐吃火锅的时候,向羽端起一盘没煮的白菜直接吃了起来,一同吃饭的同学都感到十分诧异。亲眼目睹向羽生吃叶子菜的汪亭秀说:“我当时惊呆了!还以为他是闹着玩的,没想到他吃得津津有味。我都怀疑他的身体构造和我们不一样了。”谈及对向羽这一癖好的看法时,汪亭秀表示,尊重他个人的饮食习惯,只是担心生的叶子菜里面会有细菌,对身体不好。

  关于为什么喜欢生吃叶子菜,向羽告诉记者:“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家里养了一只兔子,我看兔子每天吃白菜吃得很香,就产生了好奇,兔子吃的生白菜和我自己吃的熟白菜有什么不同的滋味吗?因此我尝试着吃了一口生的白菜,却惊喜地发现生白菜甜甜的,而且汁水也很多。”自那以后,向羽就迷上了吃生的叶子菜,一发而不可收,陆续尝试了多种生叶子菜,觉得味道都是一样的好,向羽介绍,不同的蔬菜叶子甜味也不同。这么多年吃生蔬菜,向羽的身体一直很健康,与常人无异。

  自上大学以来,向羽从未在宿舍同学面前表现出自己喜欢生吃叶子菜的癖好。向羽表示道:“虽然我并不觉得自己的这一饮食习惯有什么不对,但毕竟还是不同于常人的,影响也不太好,所以还是尽量不要让他们知道。”想吃生叶子菜时,他就到学校旁边的菜场去买,然后自己洗了吃。不过,这独树一帜的饮食习惯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少困扰。向羽也曾在吃饭的时候遭受过别人异样的眼光,但他并不在意他们的嘲笑。他表示,不会因为他人的看法,而改变自己的喜好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