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记者刘兆阳 通讯员汪雅玲 殷莉红 管雅婷)昨天凌晨,一名90后货车司机为了逃过处罚,以超过80码的速度冲闯鹦鹉洲大桥武昌治超执法卡点未遂。武汉晚报记者从武昌区治超专班获悉,这名司机将同时面临五项处罚,共计罚款2800元、扣21分。

  据当班执法人员介绍,零点18分,这辆车牌号为鄂J8N885的黄冈籍货车载满建筑材料,从中北路方向驶来,斗槽完全没有遮盖。正当执法人员上前准备拦停检查,司机却猛踩油门闯过卡点,以目测超过80码的时速冲上鹦鹉洲长江大桥,向汉阳方向驶去。治超专班当即出动执法车辆追踪拦截,大约5分钟后,直到鹦鹉洲长江大桥拦江路下桥处,执法车上的交警才将货车截停。

  司机余某在接受执法人员的严厉批评后十分后悔,他说自己是一名90后,从麻城来汉,一直从事渣土运输。车上的建筑材料准备送往沌口,因为清楚车厢没有密闭,他一见到执法人员就心虚,才想到携车冲关逃避处罚。

  执法人员介绍,由于货车未密闭,很容易造成扬尘污染,而一旦急刹车,则有可能将车上的建筑材料甩落污染路面,在桥面上超速行驶的行为更是危害了交通安全。经治超专班鉴定,余某存在五种违法行为:货运超载、超速驾驶、机动车走禁行线、遮挡车辆号牌、逃避检查。根据相关法规,他将面临以下处罚:货运超载罚款200元扣3分、超速驾驶罚200元扣3分、机动车走禁行线200元扣3分、遮挡车辆号牌罚2000元扣12分、逃避检查罚200元。余某后悔不迭,连连感慨一次违法、代价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