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张家国 记者陶盼)一男子连续扒窃路人4部手机,当其再次伸手作案时,尾随的民警将其抓获。男子忏悔因房贷压力过大,才走上扒窃之路。昨天,涉嫌盗窃他人财物的熊某被江汉警方刑事拘留。

  前晚8时40分,一瘦个男子沿着江汉路大洋百货一楼西侧公厕处不停徘徊,不一会儿,一女子从公厕出来,男子慢步尾随。女子径直来到大洋百货附一楼美食城排队准备买吃的,突然手机响了,女子接完便将手机装进大衣口袋。瘦个男子悄悄猫腰靠近,右手掏出一把约20厘米长镊子,很快从女子口袋内夹出一部价值6000元的手机,正欲转身逃跑,两名便衣拦住去路,将其戴上手铐,并当场从其身上搜出5部不同品牌手机。

  民警将其押回花楼街派出所,男子只承认刚才作案经过,对其余4部手机的来历百般狡辩。此时,其中2部手机铃声响起,民警接听查问,对方均称其手机被小偷偷了。对方得知小偷被抓,及时赶到派出所指认。男子这才如实招供当晚扒窃他人其余4部手机的经过。

  经审查,34岁的熊某系黄冈人。据其交待,两年前他携妻来汉打工,在东西湖购买一套商品房,姐姐帮其垫首付款,他和妻子每月还房贷,还要供养两个孩子上学。因房贷压力过大,便生扒窃赚钱邪念。他白天忙活帮人送快递,晚上来到闹市区扒窃钱财。熊坦承说,其实他的偷技并不专业,只是一把长镊子作道具,屡屡得手只是因为失主警惕性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