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国首列卧铺动车组在长春正式亮相,预计将跑哈尔滨至武汉、深圳方向。中国首列卧铺动车组在长春正式亮相,预计将跑哈尔滨至武汉、深圳方向。

  中国首列抗高寒卧铺动车组昨日亮相。铁路部门透露,这列动车将跑哈尔滨至武汉、深圳方向,有武汉网友表示,期待能在这列车上一觉睡到哈尔滨!

  记者了解到,这款CRH5E动车组具备“座卧转换”功能,可实现夜间卧车、白天座车两种运营模式。为能让乘客享有一个安静的睡眠环境,列车通过采用吸音、隔声、阻尼、减振和密封等五大技术对车辆内部噪声严格控制。车上还设有Wi-Fi和多个电源插座。

  记者从网友留言中看到,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得多少钱一张票”。据武铁方面介绍,目前武汉至哈尔滨的G1278,早上8:56出发当晚10:03抵达哈尔滨,全程13小时7分钟,一等座1584.5元、二等座1012.5元,基本与平日武汉至哈尔滨的机票打折价相当,但预计卧铺动车的票价会高于目前高铁的二等座票价。(记者胡勇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