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野蜂蛰伤的货车司机被野蜂蛰伤的货车司机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周静)11月13日下午,一辆河北籍半挂车行至大广高速公路大广向团风段,车内副驾驶员不慎被野蜂蜇伤后致其意识模糊昏迷,情况十分危急。省高警黄州大队巡逻民警赶赴现场,并紧急联系120将伤者送往医院,该名驾驶员经抢救后转危为安。

  13日14时13分,高警黄州大队值班室接大广监控中心转警称:在大广高速公路大广向2402KM处,一辆河北籍半挂车上的一名驾驶员在行车途中被毒蜂蛰了,头昏眼花,整个人处于虚脱状态,情况非常危急,请求帮助。

  接到报警后,路面巡逻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同时迅速联系就近的团风120前往。经过民警与120的同步快速反应,大约半个小时,伤者被迅速送往了就近的医疗条件相对较好的团风县人民医院,并立刻进行了毒物透析治疗,伤者的病情得到了控制,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同车驾驶员刘某介绍,伤者王某系该车副驾驶员,今年30岁,身体壮实,事发前他正在冀AF8678重型大货车的副驾驶座上睡觉,当其车辆经过大广高速公路团风县境内时,车内突然飞进一只大蜂子,王某挥手驱赶,被蜂子蛰了一下手臂,蜇人的蜂子巨大,被蛰后,其感觉头昏眼花、视线模糊,伴随着胸口呼吸困难,人异常难受,感觉有生命危险。驾驶员刘某情急之下不知所措,只好靠边停车,伤者王某下车后吐了一地。

  在附近热心村民的帮助下,这才想到了报警。幸亏有高速交警的及时救助,才脱离危险,转危为安。

  在此,民警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驾车过程遇见有马蜂等有毒昆虫飞进车内,切记不要随意用手驱赶,一般类似马蜂等昆虫不会主动攻击人,正确的做法是观察现场环境,保持镇静,让其自行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