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李萱庭 记者崔梦欣)昨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获悉,2016年福布斯原创文学风云榜单揭晓,武汉泛娱信息、武汉唯道科技两家公司旗下三位作家闯入前十榜单,三部作品撬动7000万市值。

  日前,2016年度“福布斯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在上海揭晓。该榜单以“月票”作为评选依据。“月票”是专门为网络原创文学付费用户设计的、以付费阅读作品为投票对象的虚拟选票,数据来自正版活跃付费用户的阅读和粉丝行为,直接体现了读者、作家、合作商的高度参与,使得榜单具备了非常高的商业价值含量。

  本届“福布斯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前十名作品中,三部小说作品出自武汉光谷。作家耳根继去年夺冠之后,今年凭新作《一念永恒》再度摘星,位居第三位;萧鼎的新作《天影》位列总榜第四;方想作品《五行天》位列总榜第七。此外,鹅是老五作品《不朽凡人》和萧潜作品《超凡传》分别入围仙侠榜单第五和玄幻类榜单第十五。

  早在2015年底,武汉光谷网络文学产业就已初显锋芒。一部名为《五行天》的小说刚动笔72字,其IP影视改编权以800万元在汉成交。紧接着,小说《一念永恒》千万天价售出其IP影视改编权,刷新了业内纪录。2016年8月,被奉为“仙侠教父”的作家萧鼎发布新书《天影》,这一次,萧鼎轻轻提笔便甩出了2000万的IP影视版权金。

  这三部作品除了IP影视改编权交易,还有游戏等拆分项目的版权金,市值产出超过7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