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Man”“双子Man”

  武汉晚报记者姚传龙 付豪 孙笑天

  2016年,网络直播异军突起,直播平台和网络主播如雨后春笋,一个个默默无闻的普通人一播而红,“聊天吃饭,月入百万”的传言满天飞。这些传言是真的吗?网络主播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状态,近日,记者采访了一位映客直播当红主播。

  [3万人观看“网红”直播]

  1月9日晚上11点,主播“双子Man”在映客直播2538608号房进行直播。27岁的他穿着白色T恤和开衫,戴着项链和耳机,长相帅气,头发和面部进行了精心修饰,讲普通话,偶尔说一两句武汉话。双子Man甜笑卖萌耍帅,不停地说着段子,和网友互动。互动画面不停刷新,粉丝们不停送礼物。

  一阵暖场和寒暄后,他和一位年轻的长发美女、一位中年大叔连麦玩游戏——猜手里有没有硬币。粉丝评论不断刷屏:“还是很帅”“已截图”“太逗了”。

  直播观看人数稳定在1万8千人,粉丝所送礼物的价格不菲,先要花钱充钻石,6元42钻,30元210钻,98元686钻。最便宜的礼物“小黄瓜”等仅需1个钻石,而贵重的礼物,从2333钻的游艇,到52000钻的热气球不等。凌晨零点半,直播结束,平台显示有30065人看过。

  [用5部手机和粉丝互动 因直播患上声带炎]

  1月10日,记者和“双子Man”相约在武汉天地一家咖啡厅见面。下午4点,天有些阴冷,“双子Man”裹着一件皮服,随行的还有两名年轻人,走进咖啡厅。

  “出门都带保镖了?”“他们是我的发小,帮我处理日常事物。”双子Man名下有5部手机,除了1部是自己的私人使用外,其余4部都用于双子Man和粉丝互动。在“双子Man”忙不过来时,这两名发小代他处理微信群、微博、商业合作的具体事宜。在新浪微博上,“双子Man”拥有36930名粉丝,而映客上,他的粉丝有47万。

  三人坐下,两名发小点了咖啡,而“双子Man”仅仅叫了一杯柠檬水。他直言不喜欢柠檬水,但是长期直播导致他患有慢性声带炎,为了保证声带少受刺激,只能喝这个:“嗓子是吃饭的根本,这个行业更新换代太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