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队主帅唐尧东 记者喻志勇 摄卓尔队主帅唐尧东 记者喻志勇 摄

  今晚7点,武汉卓尔将在客场挑战中甲老牌劲旅大连一方。这场比赛是本轮中甲的最后一场比赛,当然也是焦点之战。除了武汉卓尔本赛季冲超之心路人皆知,开局“四连胜”的大连一方显示出了极强的冲超势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对我们所有人都是一次考验!”赛前,卓尔主帅唐尧东神色格外严峻。

  战大连 绝对是一场硬仗

  大连一方,虽然是个新名字,但大连这座足球城的底蕴恐怕所有中国球迷都不会陌生。大连实德、大连万达,在中国职业化24年的历程中,大连足球占据着至少十年的霸主地位。几年前,当大连万达渐渐落寞,大连阿尔滨也曾在中超刮起过一股旋风。当然,如今大连足球的代名词是大连一方,这支球队在本赛季前5轮比赛中取得了开局“四连胜”,尽管在上轮输球,依旧以12分牢牢地占据着积分榜次席。

  其实对于武汉卓尔队来说,前5轮的对手实力只能说平平,“升班马”保定容大、梅州客家、浙江毅腾,差不多都是以保级为赛季目标的球队,而北京北控与青岛黄海的牌面实力同样无法与武汉卓尔同日而语。应该说,中甲第6轮的对手大连一方,才是一个真正从实力上能与武汉卓尔硬碰硬的球队。

  打防反 “三叉戟”是倚仗

  上轮联赛,武汉卓尔在主场凭借着防守反击战术与“三叉戟”的惊艳表现,3:0击败青岛黄海,而本轮做客大连,面对态度极为强硬的大连一方,恐怕唐尧东依旧会祭出自己最拿手的防守反击战术。

  目前,球队中场黄希扬与姚翰林均有伤在身,而由埃弗拉、莫雷罗、约翰逊组成的锋线“三叉戟”在上轮比赛相互助攻,均有进球,状态不错。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大连一方队势必会以取胜为目标,这也将给武汉卓尔队更多的反击机会,只要把握得好,卓尔未尝没有机会在客场战胜这个冲超劲敌。记者马万勇 本报大连专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