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梦即中国梦。”关心青少年儿童成长一向是社会讨论的热门话题,但究竟如何将关心落到实处,如何切实地为青少年儿童提供一个能培养品质、锻炼素质、展示才华、获得机遇的良好环境?湖南卫视国际频道《芒果新童星》全球少儿才艺展演栏目给出了一个全新的解答。

  9月13日上午10点,《芒果新童星》惟楚有才•湖北选拔赛启幕仪式,在武汉武展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芒果新童星》栏目全球执行总导演马雄辉,及湖北知名艺术家、艺术教育家及各大型艺术教育培训机构代表悉数出席。到场的有:国家一级演员,知名相声表演艺术家 原武汉市说唱团副团长孙仲江、古筝艺术教育家,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艺术教育家协会主席,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湖北考级总站站长,全国艺术人才等级认证湖北省办公室主任袁小平、原武汉市文化局党校党委书记、原武汉市说唱团团长童言强、中国艺术教育家协会理事、湖北省艺术教育促进会执行秘书长,艺沙星教育校长张牮夫、国际侨联童子军老虎团长,武汉侨界艺术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李承时、著名原创音乐人,本土知名民谣歌手,音乐导师冯翔、FM89.6节目主持人,本土知名脱口秀演员光头黄黄克骏、本土知名评书演员,湖北方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本次大赛组委会总顾问 九哥(杨波)等,嘉宾们纷纷上台致辞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本次《芒果新童星》栏目在湖北落地,联合了中国艺术教育家协会和湖北省艺术教育促进会,以惟楚有才湖北选拔赛的形式,旨在通过《芒果新童星》栏目,在湖北地区大力推广和促进青少年艺术素质熏陶和道德品质培养,为湖北省的小朋友们搭建一个从好奇到兴趣、从练习到演出的全过程平台。

  首届《芒果新童星》惟楚有才湖北选拔赛,共设海选、复选、半决选、决选四个阶段,涵盖声乐、器乐、舞蹈和表演四大类,以及语言、武术、戏曲、曲艺四小类(合为表演类)才艺选拔,最终通过明星导师的针对性封闭式特训指导送往湖南卫视国际频道,参加全球少儿春晚和全球巡回展演,与全世界的优秀少儿演员共同出镜湖南卫视国际频道和芒果TV平台,并参演在全球77个国家和地区同步播出,覆盖全球5亿华人的星级汇演晚会。

  《芒果新童星》栏目还力行公益,关心关怀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将艺术的梦想和实践带给每一个孩子,引领孩子踏入艺术的圣殿。湖北赛事组委会也表示,届时会深入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地区,开展系列的艺术启蒙教育和文艺展演,希望通过栏目的公益性能进一步从小培养小朋友的社会责任感,塑造公民道德素质。也希望能够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共同支持有梦想的青少年儿童实现理想,成就梦想。

  青少年才艺成长将为艺术领域的发展和文化事业发展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芒果新童星》栏目为每个有才艺,想突破,有胆量,想挑战,有梦想的孩子提供舞台。同时,也为各界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有识之士搭建平台,共同为青少年儿童的艺术梦想筑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孩子们,只要你愿意,就能登上这个舞台尽情秀出你的风采;朋友们,让我们为孩子的梦想扬帆起航,尽心呵护陪伴孩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