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28日上午8点,2017荆州国际马拉松在关公义园正式鸣枪起跑,共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选手参赛,最终,两名来自埃塞俄比亚选手WEYECHA DAWIT ABERA和JIRA MESERT GONFA分别获得男子、女子全程马拉松赛冠军。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田径协会、荆州市教育体育局承办,广州市博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赛事主办方按照中国田径协会A类赛事标准筹备。选手辐射全国各地区,根据报名选手资料显示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仅为4岁,而年龄最大的选手已经74岁。赛事报名不仅国内反响热烈,还吸引了大批外籍选手前来参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实力出众的埃塞俄比亚选手WEYECHA DAWIT ABERA以2小时18分34秒夺得全马男子组冠军,紧随其后的肯尼亚选手Patrick Ptalah Buldo以2小时32分15秒的成绩获得全马男子组第二名,蒙古选手以2小时33分40秒的成绩获得全马男子组第三名。

  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同样是埃塞俄比亚人,JIRA MESERT GONFA一路领先,最终以2小时40分22秒的成绩轻松夺冠,蒙古选手SERENDORJ SANJIDMA以2小时47分的成绩获得全马女子组亚军,中国甘肃选手杨凤霞以2小时55分43秒的成绩获得全马女子组第三名,她也是荆州马拉松全马和半马总共4个项目中唯一进入前三名的中国选手。

  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亚军、季军分别为乌干达选手James Kibet(1小时07分35秒)、肯尼亚选手John Maina Muraya(1小时08分35秒)、肯尼亚选手Joshua Gaita Maina (1小时09分14秒);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亚军、季军分别为埃塞俄比亚的选手GADA BONTU BEKELE(1小时14分29秒)、埃塞俄比亚选手ROBA ZEYITUNA HUSAN(1小时14分38秒)、肯尼亚的选手Mercy Wanjiku Njoroge(1小时14分43秒)。

  本届赛事将体育运动与历史文化相融合,充分展现了荆州城市形象,让选手们感受到近年来荆州日新月异的变化。今年荆马现场亮点创意无穷,各类三国cosplay夺人眼球,赛道两旁荆州市民的加油呐喊声,为深秋的荆州城带来更多暖意,也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这座既有千年古韵内涵的老城,和她新世纪里饱含的经济发展新实力。(图文/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