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座足球重镇,培养出众多国脚,并且有着浓郁的足球氛围。在经历多年起起伏伏后,武汉卓尔足球队终于在2018年冲上中超完成了众人期盼已久的历史使命。

  3月11日晚,一部反映武汉卓尔足球队冲超的纪录片《孤注一掷》,在武汉千禧城艺术中心隆重首映。这部纪录片通过媒体人、球迷、球员,这三个不同身份不同的视角,全面记录武汉冲超夺冠之夜的全过程,同时也展示了三组不同人群的生活和对足球的信仰。武汉卓尔队队长姚翰林现身首映现场,与导演、球迷进行互动,表示5年后回看这部片子特别有意义,并直言希望球队本赛季先保级再冲击亚冠。

  该片导演甘昕是一名足球记者,多年跟随卓尔队一同征战赛场,跟队报道,这部纪录片也是对他个人八年职业的生涯的总结,“武汉足球一直缺乏人去记录,五年前就想做这么一部片子,如今五年后的今天,也正好通过卓尔冲超的机会,将我一直想要做的片子呈现出来,也算是填补了武汉足球记录的空白”,通过一年的筹备,一个赛季的拍摄,三个月的剪辑,这部全面呈现武汉足球现状的纪录片出现在观众面前,甘昕希望,“不管是不是足球爱好者,我们都希望观众能通过这部影片,对武汉足球有不一样的了解。”

  据悉,该纪录片在首映后还会进行一系列的巡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