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上午9点,武汉市文联、武汉文艺家志愿团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近百位艺术家和演员,深入武昌区南湖街开展“礼赞新中国 喜迎军运会——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中共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世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勋标,武汉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蓉,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开学、汪兴家,武昌区委、政府、政协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武汉市文联为武昌区南湖街授予“武汉文艺家志愿团南湖街辅导站”牌,今后武汉市文联将定期派遣艺术家前往南湖街开展文艺结对培训活动。武汉市文联还表彰了积极参加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29位优秀文艺志愿者,并颁发了“优秀文艺志愿者”证书。武汉书协主席黄德琳,副主席王军、瞿忠谋、周军,秘书长李安勋、副秘书长褚群杰,画家黄云,代表文联向南湖街赠送了书法、美术作品。

  演出活动在精彩的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一曲《江山》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之间的鱼水之情展现得淋漓尽致。市文联副主席、中国相声金玫瑰奖、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陆鸣和相声表演艺术家许勇带来相声《欢歌笑语》。武汉市三位荣获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中国戏剧梅花奖的刘子微、夏青玲、王荔同台展现了京、汉、楚联唱,王荔演唱了汉剧《王昭君》选段,夏青玲演唱了楚剧《红梅赞》,刘子微演唱了京剧《梨花颂》,精湛的演出让台下观众连连喝彩。南湖社区的模特走秀、魔术《梦幻芭蕾》、京剧表演《天女散花》、男女二重唱《大武汉》等精彩曲目一一上演。武汉歌舞剧院欢快的舞蹈《幸福歌》舞出了今天人民的幸福生活。演出最后,现场观众全体起立,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歌唱人民、歌唱美好的幸福生活。南湖街都市桃源社区、中央花园社区等6个社区的近千名社区群众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

  武汉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蓉介绍,这次演出,武汉市文联进行了精心策划,邀请了我市一批著名艺术家同台献艺,为的是能把最好的节目奉献给现场观众,以精品奉献人民。在今后的工作中武汉市文联将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按照“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的要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为时代放歌,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