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在上周武汉卓尔客场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中,一名狂热小球迷在看台上用稚嫩的童音声嘶力竭的为客队呐喊加油,而武汉卓尔队也在三度落后的局面下最终4-3逆转对手取得三分。赛后,这名小球迷为武汉卓尔队加油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同时也引起了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注意。

  6月20日上午,在俱乐部董事长田旭东和主教练李铁的邀请下,这名6岁的“狂热球迷”袁子涵来到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参观并现场观看球员训练。

  虽然袁子涵今年只有6岁半,但他的“看球战斗生涯”已长达3年,通过家长的耳濡目染,袁子涵早已对武汉卓尔队各位球员了如指掌,近几年开始跟随球队“南征北战”,并能在看台上跟随战斗小组熟练演绎所有战斗歌曲。

  在参观训练基地的过程中,袁子涵被问到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愿望时,他兴奋地说:“最喜欢李铁叔叔和拉斐尔,特别希望能抱抱他们,和他们踢踢球!”而在抵达训练场后,袁子涵的愿望一一得到了实现,李铁指导给了他一个亲切的拥抱,将全队签名的儿童球衣赠送给了他,并且面对面“传授”了传球的技巧。

  李铁在与袁子涵父亲交流时说:“感谢你们给了孩子一个非常正确的引导,他在球场上、在体育场上能学到很多东西,这对他的成长非常有帮助。所以这就是足球的魅力,足球能带给小孩很多的东西,对他的整个人生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可以尽快让孩子开始踢球。”

  正在努力备战本周末比赛的球员们见到今天的小客人,也纷纷上前和他击掌,把他揽入怀中和他合影,虽然有些羞涩,但小家伙脸上始终挂着灿烂的笑容。

  为了让袁子涵能够来到训练基地与喜欢的教练和球员亲密接触,他的爸爸妈妈还特地为他请了一天假。同为球迷的他们表示:“能看到小孩在看台上激情战斗的样子很开心,对于球迷无意间拍到的视频非常惊喜。支持孩子的兴趣爱好也很重要,以后也会经常带他来到现场观看武汉卓尔队的比赛!”(文/陈智通 通讯员 范睿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