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新洲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又成了新洲市民打开的“网红地”,大厅里,一对对甜蜜的恋人手持户口本、身份证、登记单等资料,有序办理结婚登记。当日总共办理婚姻登记近300对,跨区域预约结婚登记1对,“零”投诉,群众满意率100%。

  “您好,请凭身份证号码这边取号排队,并填写登记资料!”“您好,填完资料请这边排队……”当日,为了让新人们能够顺利领证,新洲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窗口的所有员工和志愿者们提前2小时上班,为登记结婚的市民们做好疫情防控、全方位引导、多窗口开放等贴心服务,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

  “今天这个日子特殊,结婚登记的人也多,本以为会排很久的队,没想到这么快就领证了,这办事效率太高了吧!”一位驻区部队军官带着自己的爱人,前后不到半小时就顺利拿到了结婚证。

  据悉,今年,是新洲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档升级年,该婚姻登记处作为全国结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单位,为更好的提高便民服务水平,积极创建3A级婚姻登记处,积极改建婚姻登记服务场所,推行图像采集、人脸识别、指纹比对等信息化手段,全面开展 “全市通办”婚姻登记业务,发挥婚姻登记阵地作用,有效推动婚姻家庭辅导和颁证服务工作的创新,全面完成婚姻登记档案全文扫描、校对、补录工作,建立完善婚姻档案电子数据库。期望在下一个结婚登记高峰日,以崭新的工作环境和创新思维为群众办实事。(通讯员 朱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