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亩桃园郁郁葱葱,鲜红早桃压满枝头,游人如织,欢笑连连……5月21日上午,位于新洲区三店街宋寨村宋桃基地里人声鼎沸,该基地1000多亩桃园进入盛果期,市区游客纷纷前往采摘尝鲜。

  “这桃又甜又脆,真好吃!自己摘的,更新鲜!”家住邾城街的李显霞试吃之后,果断拎着篮子进园采摘,不一会儿,就摘了一大篮子又红又鲜的早桃,“留点自己吃,送点亲朋好友。”

  除了早熟桃,不少市民朋友还采选了该基地生产开发的桃胶、黄桃罐头、桃花酒等系列丰富产品。

  据悉,新洲区三店街宋寨村宋桃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已建设1052.8亩的连片桃树,并依托宋桃品牌,开发桃胶、黄桃罐头、桃花酒等系列产品,初步形成了集扶贫开发、休闲旅游、文化研讨于一体的生态基地。

  “该基地以桃树标准化生产种植采摘为基础、以桃胶深加工为核心、以休闲生态农场为延伸,充分实现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年产值达3000万元。”该基地负责人曹桂园告诉记者,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宋桃种植、桃苗种植与服务、乡村采摘游、桃产品加工等产业规模,充分利用线上电商平台、线下果蔬采摘体验等方式拓展销售渠道,提供更多务工岗位,带动就业创业,巩固脱贫成效,实施乡村振兴。(通讯员 林伟 叶东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