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违规使用高音喇叭招徕顾客,昨日,新洲一夜市排档摊主张某收到城管部门罚单。

  6月7日下午6时许,新洲区城管执法督察大队直属中队队员在邾城街龙腾大街巡查时,发现位于城南加油站旁的捌零玖零餐吧使用高音喇叭招徕顾客。经现场检测,噪音值为68分贝,超过了白天60分贝的规定值。队员们迅速关闭音响,并找到摊主张某。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区域噪声标准》规定,城市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的噪声标准为昼间60分贝、夜间50分贝。张某的夜市排挡噪声明显超标。且正值高考期间,张某的行为影响极坏。根据《武汉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办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对张某罚款500元。张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承诺不再使用高音喇叭。

  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中考关系到千家万户,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安静的考试和备考环境,高中考期间禁止工地施工,禁止高音喇叭招徕顾客,禁止金属切割、敲打、门店装修及其他产生噪声的经营活动。对违规行为城管部门将依法查处、顶格处罚。(通讯员 黄建兵 钟剑)